2023苗栗寵物友善住宿│帶毛小孩輕鬆入住賞螢熱點!

每年的4~5月正是欣賞螢火蟲的季節,或許是因為逗號民宿及房客們共同保護環境有成,今年逗號民宿園區的螢火蟲大量爆發,真正當了一次螢火蟲富翁呢!

(感謝好客民宿協會秘書長 朱家瑩拍攝)

其中真心感謝入住房客的配合,螢火蟲季時晚上7~8點園區的部分燈火會暫時性的關閉,有點小小的不便,因為若是過亮的照明不當,會造成夜行性螢火蟲無法求偶繁殖,夜行性的螢火蟲是靠雌、雄彼此特殊的發光方式來進行求偶,如果環境的燈光太過強烈甚至蓋過成蟲的發光,將阻礙成蟲的求偶行為,造成螢火蟲無法順利繁衍下一代,這個區域裡的螢火蟲勢必一代一代的減少,於是,從幾年前開始會在螢火蟲季時在特定的時間內園區關閉部分燈光,真的要謝謝大家配合,才會有這麼多的火金姑。

 

(圖片取自交通部觀光局)

今年,不論是專程要來拍螢火蟲照片,還是來單純欣賞夜空中螢火蟲飛舞的房客,都是非常滿足的,在房間的草地上或是車道二旁或是秘密基地,讓大家都可以看到有綠色、黃色、黃綠色及橙色的螢火蟲光圍繞,因為逗號民宿緊鄰溪邊會有水生及陸生二種螢火蟲,可以看到黑翅螢、黃緣螢、台灣山窗瑩、紋螢、黃胸黑翅螢等等。

(圖片取自交通部觀光局)

 

這幾年來固定來賞螢的房客愈來愈多了,還是要再提醒一下

⚠️賞螢注意事項:

1.穿著休閒輕薄長袖衣褲

2.不捕捉、觸摸螢火蟲

3.勿噴香水或過多防蚊液

4.不使用手電筒或其他照明用具直接照射螢火蟲,可套上紅色玻璃紙。

 

(感謝黃啟鴻老師攝影分享)

大家一同探賞春夏夜的浪漫~

這可是期間限定的哦。

 

📍賞螢秘境推薦:逗號民宿、橄欖樹咖啡廳、南庄蓬萊村四十二份坪步道、蓬萊溪護魚步道、神棹山步道